close
公主病最近很常聽到,適用在各個年齡層的女性身上。(當然,男性姐妹也可以用,如果你也覺得自己適合的話。)
但我說啊,在各位評論,討論,女生的公主病的時候,為什麼不講講男人也有浪子病啊?

男人不論到了幾歲還是覺得自己是浪子。

幻想自己有著浪子性格,一顆漂泊的心,其實對愛情還不是很穩定,女人不要愛上我這個壞男人,做我的女朋友會很辛苦的。常聽到男人這類的說法。
我聽了只想吐。
什麼東西啊?最好是有那麼漂泊那麼不穩定啦,我看都是你們男人的幻想。
以為自己總是無情傷多情,四處招惹可憐的無辜小女生後,再以一句其實我還不穩定之類的屁話,還外帶不知道哪裡來的感傷,自以為瀟灑的嘆口氣說,“我又傷了一個女人的心。”不然就是,“女人只要遇到我就會傷心。”
這簡直比公主病還讓人受不了。偏偏有這種症頭的男人又多,差只差在他們表現出來的程度是多還是少罷了。

前陣子我的好朋友Lisa,就遇到了一個浪子病的重症患者。就叫他阿浪吧。
阿浪認識Lisa後,一天到晚約Lisa出去吃飯看電影,兩人相處也算是愉悅。Lisa問他是否有女朋友?阿浪則回答剛跟前女朋友分手。
約會幾次後,阿浪開始牽手擁抱接吻樣樣來,兩人開始交往。但Lisa總覺得哪裡怪怪的。幾番逼問後才知道,阿浪是剛跟前女朋友分手沒錯,但他漏了說,他跟前女朋友分手是因為他的現任女朋友,當然,不是Lisa。
Lisa馬上放棄,畢竟男人不用挑爛咖來愛,再說Lisa對阿浪也沒有什麼特別濃厚的愛意,只是覺得他是一個可以交往的對象,既然已有對象,Lisa毫不留戀,說放手就放手,交往免談,普通朋友還是可以當的。只是阿浪不放棄。阿浪對Lisa表示想要好好跟Lisa交往,會跟女朋友分手,他一樣每天約會Lisa。但Lisa只把阿浪當一般朋友,吃飯看電影可,牽手擁抱接吻免談。
後來,阿浪在電話中告訴Lisa,他已經跟女朋友提分手,女朋友哭得很傷心。所以呢?Lisa問。電話另一頭傳來阿浪的嘆息,
“我實在傷了太多女人的心。”“都怪我在感情還不穩定,傷了我女朋友也傷了妳的心。我對不起你們。”
果然是浪子病的重症患者。於是Lisa還不待他講完,就掛斷他的電話,順便叫他好好對待女朋友,永遠不要再打來了。

“最好是他有傷到我的心啦。” Lisa對我嘶吼。電話那頭的我當然笑到上氣不接下氣。Lisa接著說,
“如果大家有緣交往那是很好啊,但一聽到他有女朋友,我就馬上冷掉了,他以為他是金城武還是梁朝偉?女人都要愛他愛得要死嗎?不好意思,交往也是剛開始,對他我也還談不到愛情,分手也分得乾淨俐落,哪裡來的傷到我啊?受不了。”

也許是因為我們都已經是熟女,眼睛裡也很少閃耀出少女漫畫裡的星星,對莫名其妙的八點檔型戀愛,以及充滿夢幻色彩的偶像劇情節已經不再多有幻想,對於有浪子病的男人,對不起,我們不喜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