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于美人的電視節目,看到一個失婚婦人訴說自己在46歲時先生在大陸包二奶,然後離婚,在48歲時勇敢的踏上自助旅行的心路歷程。她說,原本兩個孩子及先生是她生活的一切,當她知道老公外遇時第一個反應是自殺,在醫院住了一個星期,老公還是變賣家產丟下她和孩子走了。
看得我的心中百感交集。
到底有什麼是可以讓我真正依靠的呢?長輩總是催我要結婚,在追我的男生也一副以結婚為前題來交往的樣子,朋友也問我,怎麼不定下來?但,這樣真的是正確的嗎?
可以不因為真心相愛而結婚嗎?可以因為只是年紀到了,該結婚而結婚嗎?
這樣真的正確嗎?
對我來說,這不正確。
我無法忍受跟不是心愛的男人結婚,無法忍受結婚只是因為對方有車有樓有良好的收入適合結緍而結婚,無法忍受因為年紀到了,就跟身邊那個不愛的人結婚,我做不到。
因而我情願單身。
所有的人都可能離開你,只有你自己不會,所以我們只能愛自己更多。偏偏這世界就這麼妙,當我們越愛自己,別人就也會越愛你,沒有邏輯,卻是真理。
自小我的父母偏心只愛弟弟妹妹,情人來來去去,我沒有安全感,害怕失去。但越是沒有安全感,更是要強化自己,我不要再依靠別人,即使站在世界盡頭,我也還是有我自己相伴。看過朋友為了愛情捨棄自尊,結果對方也將她踩在腳下,她付出自尊以為可以換來愛情,結果,換來的只是不被珍惜。別被偶像劇及浪漫愛情小說還有幻想的漫畫書給騙了,妳對他掏心掏肺,永遠以他為上的態度並不可能換來妳是他一生最愛的女人的,醒醒吧。
不如拿那些精力來愛自己。
不論我多老,不論我多醜,不論我多肥,只有我會陪伴我自己,給我自己愛的力量。
我決定要自己努力,不靠別人,只有靠自己的才是真的,即使靠自己得來的很少很辛苦很不理想,但那才是最真實的,最值得自己驕傲的。
這也是為了我將來做準備。以後我不論到了哪裡,現在我的努力會累積成最忠實的實力,所以我不怕,不怕沒有人幫會很慘,我要靠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