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 幾天前,一直想喝奶茶,由舌根泛起的淡淡的記憶中的奶茶味,很好喝,熱的,甜的,很香的,然後沒線索了.哪裡買的?想不起來.在哪裡喝過啊??怎麼想都想不起來.
       所以從最常喝的茶水攤來找,反正我吃喝固定,會喝的飲料就那幾家,再說,我也不是奶茶控,不是很常喝奶茶的,應該很好找.喝了幾家,不對不對不對,全都不對,嘴裡喝著的奶茶一個味,但味蕾裡,舌根泛起的又是另一個味,完完全全的不能相符,就像拿了提款卡,怎麼也按不到對的密碼,也像怎麼也登入不了購物網站的奧惱,啊,叫我怎麼下標啊~但就是對不到味蕾記憶的奶茶味,在哪裡啊???
     既然找不到喝過的,那就買沒喝過的來試,說不定會找到一家新的,運氣好,符合90%,暫時滿足一下味蕾的需求.要知道,想吃的東西沒有吃到,那味蕾的空虛,就像想買的衣服缺了自己喜歡的顏色,就像斷貨了的心愛睫毛膏,就像就是沒有自己size的高跟鞋,就像很癢的背卻怎麼也搔不到真正癢的點,這麼痛苦.
      那天看到夜市裡的印度拉茶,我就勇敢的買了.看著賣茶老闆半調子的拉著茶,我跟同行的朋友便說起,我想到在泰國的週末市集裡看過的拉茶,那小姐拉的可狂熱的,邊拉茶邊轉圏,還融入了許多不知所以然的招式......說到一半,我啊~~~~~的叫了起來.
想起來了,想起來了,我魂牽夢縈的奶茶,是在尼泊爾喝的,現煮的奶茶.
      八年前,生平第一次自助旅行,兩個二十出頭的女生,從來沒有自助旅行過,也沒去過尼泊爾,背了包包,看了兩三本旅遊書,買了機票,連住的地方都沒有預訂,就出發了.尼泊爾吃的東西很便宜,一開始都是吃餐廳.吃了幾天,覺得吃餐廳不好玩了,尼泊爾人出菜真的是世界慢的,我們開始吃路邊攤.在路上的賣錫器的小店,一個人買了一個小錫杯,有點像電視裡阿兵哥的鋼杯一樣的,平時就吊掛在後背包上,要吃東西,就拿它來裝.果汁,食物,什麼都裝.
      當然,裝最多的,是熱騰騰,現煮的尼泊爾奶茶.一杯五塊錢.只要渴了,只要想喝,看到了,跟當地人一起坐在路邊就喝了起來.當地的小朋友睜著大眼睛看著我們,我們則睜大眼睛看奶茶小販找當地人的錢,有沒有賣我們貴?
       這樣回想起來,當知道味蕾記憶的味道是尼泊爾的奶茶,便不再拚命尋找相似味道的奶茶了.畢竟我不是奶茶控,沒有天天或常常喝奶茶的需求.但是忍不住感慨,味蕾的記憶是如此強大,有些事,久了,不再想起,也不再記得,但是味蕾會記得,會由舌根微微的淡淡的泛起那記憶中的味道,讓我們忍不住去尋找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